【图】古装衣服自制图解 一看就会的制作教程

2018/4/18 13:29:44 作者:M61A-xul…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中国的悠久历史,不仅体现在史书文献上,在人文文化和服饰上也同样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自中国三国期间开始,几乎每个朝代的服饰都有着自己独有的特点,比如说汉服。

如今的时代,我们对服饰的审美有了很大的变化,我们更偏向于哪些剪裁简洁大方,式样新奇的款式,虽然这些服饰穿着起来很有个性,但是却少了那么点内涵,很少能让人穿出一种典雅的韵味。而中国的古代服饰却不同,几乎每个朝代的服饰都有本朝代时候特有的元素,这些元素正是一个历史阶段的代表。

就拿汉服来说,它的样式内敛且有层次感,实用却又不失华丽,正是汉朝时期的一种时代特点。虽然汉服很好看,但是却买不到,想要穿着汉服,就要学会自己做,下面我就为大家介绍下古装服饰汉服的做法。

1、选择布料

做古装汉服之前,我们要先选择布料,汉服分为内衣、外衣、纱衣及腰带,所以我们要根据制作衣服的位置来选择布料,内衣我们可以选择纯棉的面料,尽量选择白色,这样即便露出外边也会好搭配。外衣选择绸缎布料,布料可以选择多种,选择红色和金色的布料做出的服饰会更加高贵些。纱衣可以选择和外衣颜色比较搭的玫粉色。

2、制作内衣、外衣和纱衣

根据自己的身材,先量好尺寸,用纸壳剪出衣服的图样,按着这样开始剪裁布料,再用缝纫机缝合后基本就完成了。这里要注意,内衣的尺码要稍小些,这样可以更加贴合身材,而外衣和纱衣要做的尺寸大些,这样穿起来才有飘逸的感觉。

3、腰带的制作

把剪裁衣服剩下的布料折成宽大概15CM的长条,长度要根据自己的腰围来裁剪。之后,再用缝纫机细细的把边角都缝合好,这样腰带的制作就完成了。

4、整理制作好的古装服饰

把做好的古装服饰用电熨斗熨一遍,再用剪刀剪掉衣服上的多余线头,这样一款古装汉服就彻底完成了。

以上就是介绍给大家的古装汉服的制作方法,只要跟着步骤来学,即便是新手也能学会自己做古装服饰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