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服饰文化介绍  揭秘清朝男人服装装束风格特点

2015/8/27 10:46:21 作者:S-chenj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在古代清朝,清代男子服装主要有袍服、褂、袄、衫、裤等。袍褂是最主要的礼服。其中有一种行褂,长不过腰,袖仅掩肘,短衣短袖便于骑马,所以叫“马褂”。


补服:沿袭了明朝特点,依职位不同而图案不同,对襟,胸,背各一快补子(图五一品文官)
文官、仙鶴、锦雉、孔雀、雲雁、白鷴、鷺鷥、鸂鶒、鵪鶉、練雀;武官:麒麟、獅子 、豹、虎、熊、彪、犀、犀、 海馬。
黄马褂:较为荣宠的官府。
一般男服有袍,换,衫,裤等,马褂,罩在袍衫之外,长仅及腰,马褂有对襟,大褂,琵琶褂等式样,马甲或叫qin肩,长衫,袍褂是清代男子的主要礼服,官吏人士开两衩,不开衩的称“一裹园”,为市民百姓服装。
军戎服:清代早期的武士服装,武将所穿锁甲,有明甲,暗甲,绵甲,铁甲,形式上衣下裳,有护肩,护腋及护心镜(图六)。一般士兵穿短衣窄袖的紧身袄库,加镶边背心。背心,胸,背各有一圆圈,内书兵,勇,标明所属字样。水兵短衣窄袖,襟前也有标明某船的字样。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