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太阳镜男士必备 多重功能任你选择

2015/9/28 15:23:16 作者:M-huangh… 来源:伊秀服饰网
太阳镜,也称遮阳镜,作遮阳之用。人在阳光下通常要靠调节瞳孔大小来调节光通量,当光线强度超过人眼调节能力,就会对人眼造成伤害。所以在户外活动场所,特别是夏天时候。

按照国际标准的规定,太阳镜被列为个人眼部保护用品的范畴。太阳镜的主要功能是为了遮挡刺眼阳光。然而,国际标准又把太阳镜细分为“时装镜”和“一般用途用镜”。标准中对“时装镜”的质量要求比较低。因为“时装镜”主要突出的是款式,佩戴者注重的是装饰,而不是保护功能。标准中对“一般用途用镜的质量要求则比较严,其中包括对防紫外线,以及屈光度和棱镜度的指标要求。
镜片分类
太阳镜镜片的种类大致分为:抗反光防护镜片、彩色镜片、涂色镜片、偏光镜片和变色镜片等五种。
1.抗反光防护镜片:这种镜片是在表面涂上一层薄薄的氟化镁,以防止强光反射,让你看东西更加清晰且不受强光干扰。要检测你的太阳眼镜是否真的采用抗反光防护镜片,可将眼镜对准光源,若你看到紫色或绿色的反光,那就表示镜片上确实有涂上防反射的保护膜。
2.彩色镜片:也称做“染色镜片”,就是在镜片制作过程中,加上一些化学物质,让镜片呈现色彩,用以吸收特定波长的光线。这是太阳眼镜最常使用的镜片类型。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