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露古装抹胸美女  展示古色古香的韵味

2015/10/27 8:49:01 作者:L-lijiam… 来源:伊秀服饰网
抹胸是一种胸间贴身小衣,一般以方尺之布制成,紧束前胸,以防风之侵入。古代男女多服之。抹胸的别名很多,古称奶头布、袜腹、衵服、肚兜等。亦称“襕裙”、“合.....

抹胸是一种胸间贴身小衣,一般以方尺之布制成,紧束前胸,以防风之侵入。古代男女多服之。抹胸的别名很多,古称奶头布、袜腹、衵服、肚兜等。亦称“襕裙”、“合欢襕裙”、“诃子”等。古代妇女的胸衣,自后向前围束,下面有线,可以同时围系裙腰。《京本通俗小说。西山一窟鬼》:“侧手从抹胸里取出一个帖子来。”明田艺蘅《留青日札》卷二十:“今之袜胸,一名襕裙。.....即唐‘诃子’之类。.....自后而围向前,故又名合欢襕裙。”。

1、古代服饰:亦称“袜胸”、“襕裙”、“合欢襕裙”、“诃子”等。古代妇女的胸衣,自后向前围束,下面有线,可以同时围系裙腰。清代又称肚兜。《京本通俗小说.西山一窟鬼》:“侧手从抹胸里取出一个帖子来。”明田艺蘅《留青日札》卷二十:“今之袜胸,一名襕裙……即唐‘诃子’之类……自后而围向前,故又名合欢襕裙。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