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冬季家居服图片片大全 家居服的4大功能

2015/10/28 8:41:21 作者:P-guoj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家居服:指在家中休息或操持家务会客等,穿着的一种服装。特点:是面料舒适,款式繁多,行动方便。家居服是由睡衣演变而来的,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90年代初,由于韩剧的引进,“哈韩”文化在中国开始萌芽,这也是哈韩文化的最初原形,韩剧的情节表现与主流底色迎合了我国观众唯美的审美情趣,同时细节化展示韩国文化底蕴的情节,让我们从中看到了传统中国文化的点滴,比如孝顺、尊老、重仁厚、倡礼仪等等,在共鸣中寻找到一种归宿感,从而征服了大批的观众,也产生了众多的“韩迷”。在这样的文化背景下,催生了各种“哈韩”文化的产物,服装首当其冲,其中温情细腻的家居服文化更被“韩迷”们所追捧,开始进入服装细节“哈韩”时代。随着韩剧《天桥风云》、《人鱼小姐》、《看了又看》等片的热播,串连其中的韩式家居服文化日趋成熟,开始演变为“韩迷”标榜的时尚风潮,成为品味格调的内在象征,韩剧的催化作用由此延伸,引发商业上的多米诺骨牌效应。 由睡衣演变而来的家居服,扩大了穿着的范围,可以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家居服因家文化的需求而产生,包括传统的穿着于卧室的睡衣和裕袍、性感吊带裙,包括可以出得厅堂体面会客的家居装,可以入得厨房的工作装,可以出户到小区散步的休闲装等。
健康、舒适、简单、温馨,都是当代家居服设计的主线,由于当今内衣制品变得越来越柔软,并且在21世纪发展的趋势是使用更超薄超软的面料和多层处理更软更新的手感,所以将出现更丰富、更细致的家居服装。同时由于时尚的魅力越来越受推崇,时尚的影响已无处不在,今后的家居服也会象时装一样,呈现出更时尚、更美丽的面貌。
家居服的本身属性,其介于正装和内衣之间的魅力,非常适合未来人的休闲生活方式。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加上农村城市化发展,谁也不敢小觑这一潜力巨大的后来者。
针对家居服饰市场的迅速升温,为科学分析家居服市场现状,正确引领家居服新兴行业健康快速有序地发展,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和中纺协家居服专业委员会,借家居服企业集体参加2008年中针会之势,在国际大都市上海市举办第二届中国家居服发展论坛,深入探讨中国家居服市场未来发展趋势、家居服饰品牌经营文化,从而推动家居服饰品牌、家居服渠道商共同做强做大中国家居服市场。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