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和田玉毛孔怎么鉴别 如何挑选和田玉

2015/11/24 21:31:56 作者:O1-pans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和田玉的毛孔只有籽料原石才会有,是鉴别和田籽料的重要方法之一。方法是侧着对着光线看,很容易看到。真正的和田籽料无论多么细腻,表面都会有无数细密的小孔。

在玉石加工、磨削以后,加工过的地方就很难找到“汗毛孔”了,如果籽玉有很好的皮色,玉雕师傅是巧妙的雕琢,绝对不会轻易的剥掉的。汗毛孔一般与皮子是同时存在的,断定“汗毛孔”的真伪如果有玉石的知识,仔细看应该能够断定的。

真正的汗毛孔是不均匀规则,而且很自然的;人为加工造的也就相反了,20倍以上放大镜下可以看出机械加工的痕迹。断定籽玉的皮色稍有难度,就要看您的经验了,有的皮可以以假乱真的,还可以从料子的油润度来断定籽玉否的,就需要更多的经验了,因为较好的山料、山流水料子其油润度也都挺好的。总之要靠我们慢慢不断的学习和积累经验了。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