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靴子图片欣赏 5大方法教你如何保养及清洁

2015/11/29 11:56:52 作者:T-xiejin… 来源:伊秀服饰网
清洗靴子的时候,是否经常使用同一种洗涤剂,忽视了靴子的颜色,其实不同颜色的靴子,清理起来是有讲究的。例如白色或者浅色,就不能用有颜色的清洁剂。

靴子是帮子略呈筒状高到踝子骨以上的鞋。靴,原为北方游牧民族所穿,又称马靴和高筒靴。
相传靴的发明者为战国时代著名军事家孙膑,为纪念孙膑,旧时鞋匠们便奉他为制鞋业的始祖,设牌位,挂画像供奉。
现存最早的靴,是新疆孔雀河古墓出土靿至胫的牛皮靴,可见3800余年前的新疆已出现了靴子,靴的样式有旱靴、花靴、皮靴、毡靴、单靴、棉靴、云头靴、鹅顶靴等等。
保养方法
基本保养
1、新买的真皮靴子由于在出厂、销售的过程比较长,在它刚下生产线时保养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所以购买的新靴子后不应立即穿上,应薄薄地打一层鞋油,放置1天后再穿。
2、靴子每周都要保养一次,如果你觉得自己打油太费劲,不妨试试商场中的皮鞋美容中心。
3、白色的靴子打理起来比较费劲,如果脏了就特别明显,这时候橡皮就发挥作用了,它可像去除铅笔字一样将污渍除得一干二净。
4、不要连续3天以上穿着同一双,因为穿着一天后的靴子需要呼吸、休息,才能有更长的寿命。

5、收纳靴子前要把靴子清理干净,最好放在通风的地方晾晒1-2天,这样就不容易成为细菌、螨虫的温床了。给靴子打好鞋油后,别忘了用纸团塞在靴子里,让靴子保持最佳体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