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星光蓝宝石基本信息 教你如何识别分辨不同的蓝宝石

2015/11/10 15:30:53 作者:YP16-c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当蓝宝石内部生长有大量细微的称作金红石的矿物后,打磨成凸面形的宝石顶部会呈现出六道星芒,这样的蓝宝石即被称作星光蓝宝石。其价值取决于宝石的六道星线的交汇点。

当蓝宝石内部生长有大量细微的称作金红石的矿物后,打磨成凸面形的宝石顶部会呈现出六道星芒,这样的蓝宝石即被称作星光蓝宝石。其的价值取决于宝石的六道星线的交汇点的位于宝石中央。星线的完整、明亮。随着光线和手指的转动,星线的灵活移动。
为其命名为“紫蓝之星”。该宝石产自斯里兰卡,原石重162.5克拉,打磨成功后的宝石重67.98克拉,日光下呈靛蓝色,没有瑕疵、全透明、星光完美、灵活、清晰明亮。更为惊奇的这是一颗“变色星光蓝宝石”,该宝石在白色光源下呈蓝色,在黄色光源下呈紫色,在紫外灯光下呈红色。用紫外灯光鉴别变色宝石研究的一大发现,大凡是变色宝石,不论是刻面还是弧面,在高能量紫外灯光的照射下大都会呈现红色现象,因变色宝石当中有铬的存在,在高能量光源照射下铬离子通过宝石内部反射出来,因此宝石呈红色。
简介
星光蓝宝石也称星彩蓝宝石。多呈不透明至半透明状。产生星光的原因是宝石中含丝绢状包裹体(垂直Z轴的平面内,出溶的定向排列的针状金红石互成60°角排列)。将其切割成弧面型宝石时,弧面应垂直蓝宝石晶体的特定方向(c轴),才会出现交点居中的六射星光,偶尔可见双星光现象;否则,会因切割偏斜而使星光不能集中于中央,而成“歪晶”。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