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星光蓝宝石基本信息 教你如何识别分辨不同的蓝宝石

2015/11/10 15:30:53 作者:YP16-c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当蓝宝石内部生长有大量细微的称作金红石的矿物后,打磨成凸面形的宝石顶部会呈现出六道星芒,这样的蓝宝石即被称作星光蓝宝石。其价值取决于宝石的六道星线的交汇点。

若蓝宝石原石色彩不佳,色调不适中,透明度又差,价值就比较低;但若具星光效应,就会提高其价值。

星光蓝宝石多呈靛蓝色,灰色,蓝灰色。在宝石中可以用肉眼看到三组以60度,120度相交的密集排列的绢丝状包裹体和平直的色带。星光的形成正是由于三组方向的包裹体对光的反射作用形成的。在星光中心有聚集的亮点,星线向边部延伸逐渐变细。由于天然星光蓝宝石的底面多不抛光,所以可以见到平直或带交角的色带和阶梯状小裂理面。星光蓝宝石的光泽油亮,用手掂有重感。
“星光”蓝宝石就像印度洋的蓝天一样清亮透明,被誉为蓝宝石中的极品。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