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星光蓝宝石基本信息 教你如何识别分辨不同的蓝宝石

2015/11/10 15:30:53 作者:YP16-c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当蓝宝石内部生长有大量细微的称作金红石的矿物后,打磨成凸面形的宝石顶部会呈现出六道星芒,这样的蓝宝石即被称作星光蓝宝石。其价值取决于宝石的六道星线的交汇点。

价值

因为内涵物带来了星光但减小了宝石的透明度,所以星光红蓝宝石通常是半透明至透明的,且此时宝石的表面浮现出一种类似绸缎般的绢丝质感,非常迷人。人们对于星光红蓝宝石的颜色并不苛求,但对星光还是有一定的评判标准:宝石的六道星线的交汇点是否位于宝石中央?星线是否完整、明亮?随着光线和手指的转动,星线是否也会灵活移动?肯定的回答越多,宝石的价值越大。颜色艳丽的红色和蓝色的星光宝石是最有价值的,如果星线符合上述条件且较透明,价值是非常高的。
分类
出现星光的蓝宝石以蓝色(深蓝、蓝黑、浅蓝、蓝灰色等)、绿色者较常见,而橙色、黄色者极罕见。黑色星光蓝宝石(“黑星石”)为极深的褐色、紫色或绿色,带状构造(色带、生长纹、包体等构成的六边形带状)发育。
若沿平行星光蓝宝石晶体的c轴切割,便会出现一条较宽的光束而呈现猫眼效应。红宝石也是如此。但是红、蓝宝石具猫眼效应的都比较少见。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