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鉴别的简单方法介绍 只需掌握五个技巧即可

2017/8/30 15:22:3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服饰网
说起蜜蜡,可能很多人只是听说过却对它并不是很了解。不过在市面上很多商家有利可图,总是以假乱真。所以你在购买它之前,要先学会怎么辨别真假才是正事!

现阶段蜜蜡逐渐成为了收藏市场的新欢,一串小小的蜜蜡珠子,重量仅六七十克,质量好点的都要价值数万元。因此市面上有些商家为了赚大钱,就会弄一些假的蜜蜡卖给消费者。所以学会蜜蜡的鉴别方法就尤为重要了,今天小编就主要教会大家如何鉴别蜜蜡的真假。 

第一招:只需要利用棉签沾点指甲油反复地擦拭蜜蜡的表面,不会有明显的变化。而一些树脂或者是柯巴脂则会因为没有石化而被腐蚀,从而导致粘坑的后果出现。

第二招:利用裁纸刀削蜜蜡的表面会呈现粉末状,如果是树脂的话就会成块地脱落。而塑料则会变成卷片,如果是玻璃的话,压根就削不动。而且利用硬针呈水平线或者是呈20到30度角去刺蜜蜡的话,就会有那种爆碎的感觉。但是如果是硬度或者是其他的物质,要么就是扎不动,要么就是感觉黏黏的。

第三招:因为蜜蜡中含有一种有机宝石,在夏天戴的时候并不会感觉很热。而在冬天戴的时候,也不会感觉凉,反而会觉得很温和。如果佩戴的是玻璃或者是一些玉髓仿制品的话,则会有一种冰凉的感觉。

第四招:如果将蜜蜡放置在验钞机的下面,它就会出现多种多样的颜色,例如淡绿色、绿色、白色、蓝色等等颜色。而塑料的仿制品则不会变任何颜色。

第五招:如果是真蜜蜡的话,将其摩擦之后就会带一些静电。反之,则不会有这种现象出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