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如何清洗 恢复起初的状貌

2017/8/31 19:17:18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腊制品由于本身的缺陷,很容易沾染上灰尘等杂物,所以需要定期进行清洁工作。在清洗过程中一定要放置在35摄氏度的温水中浸泡三分钟取出用软布擦拭干净即可。

很多的人钟情于古玩玉器的收藏,在长时间的打拼过程中,练就了一双识玉的慧眼。但是,对于其他一些珍贵东西,可能在他们看来就会是非常棘手的了。珍稀的蜜蜡原石制作而成的蜜蜡各式各样的蜜蜡装饰品,清洗过程及其繁琐复杂。

有的人爱好收藏蜜蜡制成的装饰品,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独特的颜色与质地。蜜蜡从其名称上不难理解出,是一种像蜡一样金黄色的石料,尤其接近于皇家色彩。所以在晚清时候,慈禧皇太后对于蜜蜡制品甚是喜爱,不惜花费巨大。

当然,正式由于蜜蜡金黄的色彩,所以相对来说清洗起来就不会过于简单。至少在我们自己动手清洗的时候,就会明显发觉出这并不是一个费体力的活,更多消耗的是脑力与细心程度。清洗蜜蜡关键是将蜜蜡上沾染的一切统统洗掉,毫不留情。

当我们需要清洗蜜蜡的时候,先要准备充足的东西。一款干净的软布头、适量的保养油,仅此而已。接下来就是具体的清洗工作了,首先在锅中煮沸热水,水温控制在30至40摄氏度即可,然后将蜜蜡制品放在里面浸泡三至四分钟即可。

将浸泡完毕的蜜蜡取出,直接放在软布上,静等五分钟后,用软布擦拭干净,注意不要过于用力,否则即便是柔软的布头都会轻易留下刮痕,影响美观度。然后均匀地涂抹上一层薄薄的保养油,不佩戴的情况下,将其放在原包装盒内即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