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仔裤掉色怎么办小窍门 从洗涤到晾晒的必知小技巧

2017/9/1 16:12:11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牛仔裤掉色是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的一种正常的现象,想要在清洗过程中保护好牛仔裤原本的色彩和做旧感,你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呢?今天就一起来看看这篇文章吧。

牛仔裤掉色的现象和牛仔布的质量好坏是没有关系的,也就是说不论买多贵的牛仔裤,什么高端品牌的牛仔裤,都可能出现掉色现象,这是牛仔布的制作过程决定的。那么如何才能有效的防止牛仔裤褪色洗白呢?只要在平时的洗涤和晾晒时注意不要犯下面这些错误,就可以对牛仔裤进行很好的护理,延长牛仔裤的使用寿命。

首先为了防止褪色,刚购买回来的牛仔裤要放在温水中浸泡,加如入适量的盐,对牛仔裤轻轻揉搓,注意不要用刷子大力刷。其次,有掉色迹象的牛仔裤可以用加入少量白醋的清水浸泡半个小时。

以上两种方法,都可以一定程度防止牛仔裤褪色,浸泡之后的牛仔裤,再用清水洗涤过滤就可以了。处理牛仔裤脱色时,洗涤到晾晒的过程都非常重要,一般不建议太频繁的清洗。

除了浸泡法,想要护理好牛仔裤,还需要注意晒干过程。暴晒过程对牛仔裤的伤害是一次性的,不仅可能会导致失去原本的色彩感,还会让牛仔裤变形,穿上之后就失去了原本的美感,晒的时候尽量把牛仔裤翻个面进行晾晒。

洗涤的过程中,注意洗衣粉的用量,因为洗衣粉中含有漂白剂,所以应该少用或者尽量不用洗衣粉。如果牛仔裤上沾上了油渍,取而代之可以使用洗洁精,减少对牛仔裤的脱色,局部揉搓再过清水晒干就行了。机洗这种方式对牛仔裤的伤害也比较大,并且也并不适合易褪色洗白的牛仔裤。【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