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象牙鉴定有几招 假货材料教你判断

2017/10/20 15:57:14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服饰网
象牙的珍贵不用多说,正式因为供不应求,所以市场上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假货。假货对于黑心商人来说是暴利,对于购买者来说确实巨亏。下面我们就简单介绍一下情况。

象牙因其色泽圆润,质地细腻的特征,深受饰品界青睐,再者因为许多国家为了保护大象而禁止象牙贸易所以导致象牙十分稀缺,于是为了商业许许多多的奸商抓住时机制造假的象牙来充当。所以关于象牙鉴定,要从各个方面判断。

首先,象牙颜色呈白色,偶尔会带些淡黄色,硬度较同类相比较高,色泽极好,真象牙有牙纹、形状是互相交错的人字形,且牙纹有粗有细。而且由于象牙的材质特殊,导热性比较好,使用者用手握住一段时间会有明显发热的感觉,并且象牙在把玩后会因为人体的汗液的成分导致表面会有橘红色变化。

兽骨是常见假冒材料,兽骨的颜色和光泽与象牙差别很大。兽骨颜色偏灰,在颜色上比较暗,没有象牙的光泽,要将兽骨以假乱真需要先漂白,再磨光,然后上一层蜡,才会有光泽,但是经过处理,依然会有小黑斑,也就是骨头都会有的“骨眼”,用放大镜看一定会发现这些小黑点 。” 。

人造牙也是经常会被用来制作成象牙假货,因为不是真品,所以只要仔细一点,还是很明显可以看出来的,人造牙重量没有象牙重,光泽上比较假,很容易产生变色的现象,发黄使得整个工艺品变得暗淡无光。要特别注意人造牙没有天然象牙那么精致,就算刻意仿造,也无法达到水平,制造出自然的效果。

除了上面的材料之外,还有一个东西——虬角,虬角是海象的牙齿,由于它体积较小,所以更适合用来制作小样的象牙工艺品,它的质地没有像象牙那么好,摸上去甚至比较粗糙,还有横切面没有一般象牙所具备的人字形牙纹。虽然如此,但它价值并不是很低廉,所以方冒着一般很少用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