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衣的毛领可以洗吗 三招教你快速清洁

2017/10/28 14:15:13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皮衣上的毛领通常会让其款式看起来更加有特色,也兼具保暖的效果。但由于皮衣不能粘水,所以毛领的清洗就变成了麻烦事。那么毛领如果脏了,应该怎么清洁才正确呢?

到了秋冬寒凉的季节,很多人都穿上了皮衣,既时尚又保暖。而大部分皮衣的领子都是毛领,这能让皮衣看起来更温暖也更贵气。然而这毛领虽然好看,清洗起来却甚是麻烦。因为皮衣如果脏了的话,用抹布擦擦干净即可,可毛领脏了,如果不彻底清洗,毛就会结团,变得特别难看。

那么,如何清洗皮衣的毛领,才能在清洁的同时又不损伤到皮衣呢?下面这三种清洗办法,就能办到。

一、使用毛巾清洁毛领

对于不能拆卸的毛领,可以采用这个办法进行清洁。先用水把毛领喷湿,然后用一块干净的毛巾,铺在上面用手进行捏揉,让毛巾充分吸附上面的灰尘和污渍。等到毛领的水份差不多被吸干的时候,基本也就被清洁干净了。这时候再用梳子把毛梳理顺,让其自然干透就完成了清洗。

二、使用柔顺剂清洗

对于特别脏的毛领,用毛巾无法吸附干净的话,可涂上一些婴儿用的柔顺剂,轻轻搓洗,再清洁干净即可。而那些可以拆卸的毛领,就更方便了,可以直接拆下来,倒几滴柔顺剂漂一下再清洗。

三、干洗

皮衣的毛领清洗之所以麻烦就是因为皮衣不能粘水,可是如果干洗的话就不存在这种担心了。对于自己清洗起来嫌麻烦或是不放心的朋友,当然也可以直接送到干洗店,让专业人员进行洗护。

以上三种都是清洗皮衣毛领的有效方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清洁方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