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托帕石原石价格高昂且珍贵 关于它的品种你知道哪些

2017/11/1 10:03:13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托帕石原石,是地质学上的黄晶的通俗名称,它有着坚硬的石质和透亮的色泽,被广泛地镶嵌在珠宝饰品上。托帕石原石的性质和分类有哪些呢?让我们来一探真相。

托帕石可以说是近年来珠宝市场上比较火热的宝石饰品之一了,每一个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一件澄澈透亮的宝石作为自己的饰品,而托帕石的湛蓝色和橙黄色的外观正好可以满足女性朋友的这一需求,所以成为了几百年里长盛不衰的一种宝石饰品之一。托帕石也被很多欧洲的王室选做镶嵌在王冠上的宝石,由此可见托帕石的美丽和珍贵。

托帕石是一种产自岩浆变质岩中的宝石,它的多产地为巴西、阿根廷等和板块相接处的大陆国家,另外在美国西海岸和澳大利亚也有少量分布。这种宝石有蓝色和黄色两种色,蓝色又可以分作伦敦蓝、天空蓝和瑞士蓝,分别代表着蓝色的不同程度,天蓝色、艳蓝色和浅蓝色,黄色中以淡黄色为主,少量宝石会混杂着橙色,被称为“帝王橙”,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托帕石原石的学名叫做黄晶,也被叫做黄玉。但是从外观上来看并没有传统定义上玉石的特质,所以为了以示区分,用了它的英译来作为名称。这种宝石的硬度较高,质地坚硬且不易划损,但是又因为它的石质较脆,所以受到外力挤压或是碰撞时,经常会沿着裂痕而破碎。

托帕原石经过加工后的托帕石宝石有着很高的收藏价值,在了解了它的分类和物理性质之后,相信你对于托帕石的日常保护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想要购买一个托帕石饰品的话,就赶快行动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