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人字拖穿久了脚疼 罪魁祸首居然是它

2017/11/2 15:25:13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炎炎夏季,人们不想穿将脚裹得严严实实的鞋子,就连穿凉鞋都觉得热,于是人字拖大受欢迎。人字拖有着精美而暴露的外表,但是对我们脚的害处也不小,穿久了脚会疼。

来源:站酷作者:Kiryl Padabed

人字拖是拖鞋的一种,但是和普通拖鞋不同的是,它需要我们的大脚趾和旁边的脚趾将拖鞋夹住,而且结构简单,暴露在外界中脚的部分更多。但是和普通拖鞋相比,它更适合外出时穿,因为在很多人眼中,它已经是凉鞋了。

好看归好看,人字拖穿久了对我们的双脚是很不好的。因为穿人字拖走路,脚趾会自然地用力夹紧鞋子,这样才能保证鞋子不掉。时间久了,就会造成肌腱拉伤,脚也就会痛。再者就是大部分人字拖的鞋底是很薄的,对脚部没有缓冲力,容易使骨头受伤。

来源:站酷作者:idreamphoto

人字拖结构简单,脚露在外面的部分很多,这样也很容易造成脚部受伤。因为地面上可能有很多杂物,少了鞋子的保护,受伤的只能是你的脚了。所以人字拖比较适合在室内穿,不宜穿着外出,更别说走一些不平坦的路了。

来源:站酷作者:MarinaP

另外,由于长期暴露在太阳下,再加上鞋子的拍打,常穿人字拖的脚后跟很容易出现干的裂缝,既影响美观又伤害身体。所以能不穿人字拖就不要穿,如果非穿不可,那建议每天早晚可以在脚部抹一点身体乳滋润一下。

如果不留意穿人字拖走久了,造成脚疼现象,那么应该马上寻找解救措施。晚上可以用热水泡脚,加速血液循环,加一些盐或者其它药物效果更好。大家在选择人字拖时,尽量选鞋底比较厚、适合自己脚型的鞋子,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双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