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托帕石颜色绚烂多姿 盘点价值高的品种

2017/11/7 10:49: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托帕石是一种美丽的宝石,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欢,不过相信大家对托帕石还不是很了解,关于它的材质,硬度等等,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托帕石的一些品种。

托帕石这个名字看着很洋气,因此有些朋友不知道它是什么,其实我国一般都叫它黄玉,它的颜色也还是比较多的,有红色、蓝色,黄色,粉色等等,它看起来晶体透亮,在灯光照耀下,会闪烁和钻石一样的光芒,但是价格符合大众消费,所以它在很受欢迎。其中,红色的托帕石是珍稀品种。

红色托帕石颜色诱人,因为产量很少导致价值飙升,大颗粒的红色托帕石是很罕见。比同等级的蓝色的托帕石贵几千倍,红色的托帕石色彩鲜艳的价值更高,瑕疵越少通透性越好越值得收藏。

第二值钱的就是帝王托帕石,它的颜色是黄橙色的,巴西是主要的产地,颜色浓度越高就越值钱。如果颜色很浅色或者夹杂黑色、棕色,这样价值就降低了。

粉红色的托帕石很适合女生,但是价钱不便宜。粉色浓度越高越好,如果色度不够纯净也会降低价值。

蓝色托帕石是托帕石里面的价值较低的,其他宝石一般蓝色的价值都很高,蓝色托帕石刚好相反,虽然有清新通透的颜色,,但是因为出产量太大,而且很大粒,所以罕见的程度不高,价值是有限的。因此,购买时要选择大克拉的深蓝色托帕石,缺陷少,颜色好,才有价值。

很多深蓝色的托帕石主要是通过人工辐照制作的,将白的托帕石通过这种方法变成蓝色,而且很难分辨,因此,太亮的蓝色托帕石可能是人工处理的,所以价格一般不高。大家购买的时候要注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