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紫水晶的鉴别方法 让你不再被骗

2017/11/11 8:1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紫水晶是很多人都喜爱的宝石,不仅具有吉祥美好的寓意,经常佩戴还对人体有益。但是要想挑选到真正的紫水晶,还是需要技巧的。下面这几种鉴别方法一定要掌握了。

来源:未设置作者:Dimj

女孩都喜欢闪闪发光的珠宝,但钻石首饰都很贵,对一些上班族女性来说,可能负担不起。因此水晶首饰是非常好的选择,特别是紫水晶,颜色优雅高贵,特别适合女生佩戴。

紫水晶的价格比较低,但是功效作用很大,所以很多人喜欢它。紫水晶的颜色有浅有深,深色的非常神秘艳丽,浅色的大方典雅,而且晶体剔透明亮,佩戴者的皮肤被衬得很白。中年妇女很适合深紫色,戴起来很贵气。

水晶宝石因为产地多、产量大,所以它价值不是很高。即便如此,还是有一些人生产假冒商品以获得更多利润。如果你没有掌握分辨方法,很容易被这些人愚弄,所以需要学习方法来避免被欺骗。让我们来看看。

1.看看晶体里有没有什么杂质

一般来说,紫水晶内部会有少量杂质,仔细观察会发现里面有白云一样的漂浮物,非常漂亮。如果里面什么都没有,很通透,那么这个水晶很可能是假的。

2.看看这晶体的颜色是否均匀

如果是机器做的赝品,那么水晶的色泽就会很均匀,因为大自然制作的宝石没有统一的颜色,一些地方深,一些地方浅。所以,如果颜色很均匀的紫水晶多半都不是真货。

3.触摸水晶分辨

如果摸起来水晶感觉很凉爽,但是在手心握一会慢慢变暖和,触感非常细腻,然后水晶的颜色在阳光很闪,色泽很好,着就是真正的水晶宝石。

看完上面介绍的三种方法,相信大家都知道怎样分辨紫水晶了,快快行动买一串漂亮的水晶手链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