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手串和玻璃鉴别 简单几招教你识别珍宝

2017/11/11 7:39: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近年来,玛瑙这种宝石深受网友的喜爱,但是很多不良商家以次充优、以假乱真,让我们网友上当受骗,用着买玛瑙的价格却买着玻璃珠子,这样实在是太不划算了。

玛瑙色泽丰富靓丽,看起来高雅大方,形态光滑流畅,是女生喜欢的首饰。不过要买到真正的玛瑙不是这么容易的,因为有些没有原则的商家为个人利益造假骗人,用玻璃制作假玛瑙。由于玻璃的形状和质地类似玛瑙,不熟悉它们的朋友是很容易被骗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两者的差别在什么地方,学会就不会上当了。

对于没经验的人,玛瑙和玻璃真的没有什么不同,因为实在是太像了。但是掌握了有一点常识之后,你就可以慢慢地辨别它们了。一种简单的方法是观察玛瑙的内部形态。

真玛瑙的内部结构相对均匀。看起来有规律、有层次感。玻璃在凝固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因为搅拌产生一些气泡,只要用放大镜就可以很明显看到,除此之外,假的也很可能形成一个螺旋线,也是很容易看到的。

玻璃凝固时,还可能会有断层出现,这很容易区分。当然,如果制作假玛瑙的技术很好,上面的情况也可能没有,下面我们用一些设备来区分。

玻璃和玛瑙都有一定的折射率,这是它们之间的一个非常直接的区别。折射率可以通过折光仪来测量,在颜色上,你需要借助二色镜来分辨,玻璃没有二色的性能,这是水晶宝石特有的,用这个来识别玻璃可以说很简单。

假玛瑙的颜色也和真正的有很大差别。真玛瑙的颜色更强烈,像油彩一般,艳丽而纯净,光泽温润明亮,而且表面光滑无划痕或裂纹。重要的是,假的玛瑙透明度不好,色泽不自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