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鉴别纹理分析 其营养功效有哪些

2017/11/14 12:33:12 作者:YUd2-shi…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也称为密蜡,是琥珀其中的一个品种。经常佩戴蜜蜡,可以治疗胃痛、高血压,缓解风湿痛。保养方法是不要撞击;不要接触腐蚀性溶液和酒精,禁止暴晒、高温。

蜜蜡,也称为密蜡,是琥珀其中的一个品种。是由松树、柏树和枫树经过环境的刺激分泌大量树脂,这些脂液落到地上经过地质变动,随着时间变成琥珀。蜜蜡并非透明的,颜色类似蜂蜜,不是晶体,光泽像蜡质。常见的蜜蜡只有黄色和褐色,普通的琥珀是透明的。蜜蜡很罕见且数量少,形成时间要在四千万年以上,所以蜜蜡的收藏价值比琥珀更高。

在古代,皇室将蜜蜡奉为能带来美好幸福的宝物,新生婴儿佩戴之后,会有福气,并且能驱邪避灾,一生顺遂。在我国古典医书里描写蜜蜡,中医五宝之一,是因为经常佩戴蜜蜡,会给人带来许多益处。例如,长期佩戴蜜蜡,可以治疗胃痛、高血压,对于皮肤敏感,鼻子敏感也有很好的疗效,还能缓解风湿引起的骨痛、四肢疼痛等病症。

长时间佩戴,人体内会吸收蜜蜡里的元素,加速细胞新陈代谢,从而可以达到排毒养颜的功效,有助于细胞抵抗病毒的能力。除此之外,还能抗衰老,缓解人紧张的情绪,凝神静气,缓解眼睛的疲劳,所以对于精神压力很大的人来说,佩戴蜜蜡饰品是不二之选。另外,还能治疗失眠、健忘等病症。

那么蜜蜡饰品应该如何保养呢?不要撞击,避免和硬度较大的宝石放一起;不要与带有腐蚀性的溶液放一起,避免接触酒精;不要暴晒在太阳底下或者温度较高的地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