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帽子怎么做的 简单样式跟着学

2017/12/1 7:31:12 作者:M21-fe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帽子既可以在冬天保温,还能在夏天的时候遮挡刺眼的阳光。做为装饰品来说它的样式五花八门,风格多变,就连材料也是各种各样。甚至一些废品都可以拿来做手工帽子。

帽子既可以做为装饰品,又可以起到御寒的作用,还能在夏天的时候遮挡刺眼的阳光,所以不论春夏秋冬它一直都有它的实用性。做为装饰品来说它的样式五花八门,风格多变,就连材料也是各种各样。除了市面上在卖的帽子,通常我们也会用手工做出具有自己独特的帽子,比如毛线编制而成的,或者用硬纸板之类的都可以做美观独具风格的手工帽子。

那么现在教大家一些手工帽子的做法,大家可以跟着学习一下。首先教大家一种很可爱的帽子,需要准备的材料有一张旧光盘、一个塑料小碗、一块自己喜欢的布料、一些棉花等。

下面开始制作工序,将布料剪成圆形,把光盘放在中间,上面再铺上一样形状的棉花(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厚度),之后用布料将它们都包住,用针线把布料口部收紧。

然后就是把塑料碗的底部剪掉,同样用适当大小的圆形的布料包住塑料碗,在碗里也塞进棉花,将布料口部收紧。之后将塑料碗扣到光盘上,为了防止露丑,双方选择露出布料口的一面扣住,再用针线沿边缝住即可。

基本构造就完成了,然后就是加一些小点缀,可以选自己喜欢的小花边缝在碗和光盘连接的地方。比如小女生很喜欢的蕾丝边,花朵图案的花边,或者也可以在一侧别一朵漂亮的花朵,然后在帽子顶部扎一些喜欢的带珠子小头饰等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