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袜套的织法图解 八片编织结合法

2017/12/20 9:55:12 作者:YUd2-son…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一种简单的织袜套、地板袜的方法,这款袜套因为简单实用,仿织的人还是很多的,俗称“八片袜套”,下面我们将分享这款简单好织的套袜的编织教程!相信你一定可以学会!

冬天在家不能赤脚,但是又不想穿鞋子,那么想要给自己织一双毛线地板袜,又方便又保暖,那么毛线地板袜该如何织呢?首先,我们要使用纯毛粗毛线,再确定使用者,1-2周大的baby起针12针。mother穿的起针19-20针(36-38码)。father穿的起针21-22针(40-42码)。

然后就可以开始操作了,第一片编织是这样的,先起针12针,正反均织下针。再到17排开始,在正面每行收1针,一共收4次后,把剩下的8针,都平收剩1针。第二片编织是这样的,先从第一片编织上挑11针,连同原来剩下的1针,共12针,织24排.平收剩下1针 。

到第三片编织,先在第二片上挑起11针,再连同原来1针,共12针。开始织16排,到17排开始在正面每行收1针,一共收4次,后针上剩下8针后平收,剩下1针。第四片编织,先在第三片挑11针,再连同原1针,一共12针,然后边织边在第一片的边上挑收针,共织24排。

再平收11针,一直到剩下1针,再从第一片编织上挑7针,共8针。再来到第五片编织,从8针起织,在正面左手边隔一行就加1针一直加到12针,一共织23排。在这片每编织行结束时,分别和第一片编织和第四片编织挑收合并,共织好23排,和第二片编织挑合。

下面来到第六片编织,先重新起针8针,边编织边把它和第二片编织挑合,与此同时在正面每隔行加1针,一共要加4次,共12针。结束时,平收剩下1针。第八片编织的方法跟第五片编织一样,最后来到第八片编织,在第四片编织上先挑11针,共12针。一边编织一边和第七片编织挑合。

先织16排,到第17排起,在正面每隔1行结束时收1针,收四次,最后剩下8针,平收完,再脚山上的第八片和第六片,缝合并两三针,就OK了。就这样,一双漂亮的可爱的宝宝毛线袜就套出来啦!!!在秋凉时,宝宝穿着它在地板上玩耍,一点儿不冷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