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鞋子发黄怎么变白 变黄的原因是什么

2017/12/23 9:53:12 作者:YUd2-shi… 来源:伊秀服饰网
鞋子发黄有妙招,第一种方法,将鞋子进行多次冲洗,洗完之后用卫生纸包裹住,放在干燥通风的阴凉处自然晾干。第二种是,清洗鞋子的时候倒入少量白醋,清洗之后自然晾干。

有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夏天喜欢穿白色的衣服、白色的鞋子,这样穿着显得很年轻很干净,但是不耐脏,需要经常换洗。可是洗过之后,就会出现新的问题,有的地方会发黄,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出现黄色的呢?是因为没有洗干净吗?

白色的鞋子发黄的重要原因是,在用洗衣粉或者洗衣液刷洗的时候,鞋子并没有冲洗干净,而且洗衣粉和洗衣液的某些物质溶解于水中,导致人们以为鞋子已经冲洗干净,但是事实是,鞋子表面还残留着洗衣粉或者洗衣液的溶解物,经过阳光照射之后,水分随着时间蒸发了,但是溶解于水中的物质并不能蒸发,还停留在鞋子表面,所以变成了黄色。

如果鞋子已经出现了这种情况,应该如何把鞋子变白呢?残留在鞋子表面的黄色物质可以进行多次冲洗,洗完之后,用卫生纸包裹住鞋子表面,放在干燥通风的阴凉处进行晾干,切不可放在太阳下暴晒。多次之后,就会发现黄色的物质慢慢变少,逐渐变成白色。这种方法需要进行多次冲洗才能变白,那有没有立即变白的好方法呢?

当然有了,因为洗衣粉和洗衣液残留的物质呈碱性,所以我们可以利用酸性的物质进行中和,达到去黄的目的。可以沾取少量白醋擦拭发黄的部位,或者将鞋子泡在有白醋的清水里进行刷洗,洗完用卫生纸包住自然晾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