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挂件怎么盘 教你一些小技巧

2017/12/25 10:01: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是一种琥珀,但是要比一般的琥珀漂亮,也因此很多人只知道蜜蜡,而不知道琥珀。盘玩蜜蜡的过程可以称得上是一种美妙的乐趣,不过盘玩它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相信大家都了解蜜蜡是属于琥珀种类,它的出现比人类还要早,是地壳的变化后,树脂被埋在地底下,经过数万年形成的化石,蜜蜡华丽的色彩让人爱不释手,我们通常看到市场上蜜蜡是深黄色的,其实蜜蜡还有很多种颜色,橘色,橙色,黄色等等都可以见到。

蜜蜡穿戴在身上不仅可以提高气质,也有很大的养生作用,很多人也喜欢把蜜蜡拿来文玩,能让人舒缓情绪,因此蜜蜡的价值不断上涨。

一般来说,新买的蜜蜡挂件不能直接在手上盘,也不能就这样佩戴。因为是从地上开采出来的,肯定会有有很多污垢,这样就接触身体对我们有害,所以需要清洗它。

然而,要注意的是,清洗的时候不可以使用化学洗涤剂,因为蜜蜡是一种脆弱的宝石,化学物质会腐蚀它,它的成分很容易与洗涤剂反应。用清水洗也不能洗干净,因为蜜蜡表面的污垢比较顽固。我们可以用低浓度的盐水浸泡大约10分钟,然后用干净的水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新买的蜜蜡吊坠表面会比较粗糙,这是因为原皮的存在,它不利于进行盘玩,因为有非常强烈的摩擦,所以我们需要想办法把原皮消除。你可以在每天用粗糙的毛巾裹住它擦拭,然后用一些矿物油滋润它。玩蜜蜡就像玩松石一样,需要用心去感受,这样才可以盘玩出漂亮的外观。你可以轻轻地用手掌的油脂孜然它,这样表面就会变得很细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