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戴手镯的正确方法 你真的知道吗

2017/12/28 9:29:12 作者:M9-tanho… 来源:伊秀服饰网
对于手镯是戴在右边还是左边也是颇有讲究的,不是能随意戴的。按照中国传统的文化来讲,手镯戴在左边还是右边是有着约定俗成的规矩,若是违反了则会让人贻笑大方。

戴手镯的时候对于手镯的数量没有严格的要求,可以戴一只或者多只。但一般来讲单数手镯都是戴在左手,双数手镯数量都是戴在左右两边各一半。

手镯佩戴也根据手镯的种类来划分,玉镯一般都戴在左手上。根据佛家文化来理解,玉镯是集合了天地灵气而成的玉石。佛学理论重也曾说人的左手净、右手浊,因此左手戴玉镯能保持玉的洁净也能让人吸收玉镯里的灵气,达到玉养人的益处。

在传统文化的理解里面,手镯的佩多在左手,尤其以翡翠手镯为主。在传统文化中,翡翠玉镯是沟通母女情感的媒介,它能象征母女亲情的绵长深厚,让母女关系变得更为亲近。另外手镯佩戴在左手上也有防止手镯磕碰、摔碎的意义,古代的妇女在进行劳作的时候将手镯戴在左手上能起保护的作用。

从中医人体结构理论上来讲,手镯也应该戴在左手。中医认为手镯尤其以玉质为主的镯子性寒,对人体的经络、血肉具有镇定、稳压的作用,因此对于患有高血压、低血压和糖尿病的人具有一定的疗效,能让患者的身体受到疗养。

同时左手最接近心脏,玉镯佩戴在左手能起镇定稳压的作用,能起安心定神、消除烦躁、平衡心率的作用。在人的左手腕处,有多处的穴位,长期佩戴手镯在左手上摩擦能缓解人体的疲劳和压力。以上所述便是关于手镯戴法的一些小知识,学到以后赶快用起来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