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鸡血藤手镯如何挑选 要点大揭秘

2018/1/3 8:37:12 作者:M214-sun… 来源:伊秀服饰网
鸡血藤可以舒经活络,对风湿麻痹、关节酸痛、筋骨麻木等都有很好的缓解效果。有传说鸡血藤还可以避邪保平安。今天就来讲一讲如何挑选一个品质好的鸡血藤。

鸡血藤是种中药材,有养血调经舒经活血等作用,用它做成手镯戴在身上,对身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所以很多人都想要佩戴一个鸡血藤手镯,用来调养身体,但是鸡血藤手镯分好多种,很多人不清楚应该如何挑选才好。下面就来详细的说一下鸡血藤的具体挑选方法。

首先要选的是皮质,一个藤最主要的就是皮质,一般黑提子色和酒红色的比较好养,而且有很好的光泽度。还有人说比它们更好的还有黑藤,但是黑色的很少见,有的话当然是很珍贵的。除了这些,其他还有黄藤和阴阳藤,这两个就比之前介绍的要逊色很多了。

再有就是节,藤都是要带有节的。有一些卖家会把节口处的节剪掉,因为藤做出来的时候太大,这种剪过的藤就没有太大的价值了。藤除了无节虅和有节藤还有一种是比较少见的,叫多节藤,在多节藤中六节藤是最珍贵的。还有一个就是阴皮,很多人不太喜欢阴藤,但其实阴藤戴到最后会比红藤漂亮很多,只是需要的时间比较长。

还有两种藤和鸡血藤很像,但是并不如鸡血藤好。第一种是风藤,它和鸡血藤的外表很相似,但是没有药用价值,一般藤比较粗,有线纹,不如鸡血藤圆润。还有一种就是林芝藤,它没什么药用价值,而且容易断还很干,辨别的时候可以用刀削一下,它是成块状下来的的,鸡血藤是呈片状掉下来的。大家选的时候要注意这两种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