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佩戴和赠送手镯的含义 总有你不知道的事

2018/1/4 8:43:12 作者:U7-lulih… 来源:伊秀服饰网
手镯在中国流传了几千年。不管在哪个朝代,它的存在都有其特定的象征意义。所以不管在什么时候它都很受大众的喜爱。那么当代,它都代表了什么意思呢,一起了解一下。

手镯在中国已经有了几千年的历史。不管是在以前还是现在,手镯都有装饰作用和象征、信物作用。佩戴手镯的女子会更显温婉气质,看起来更动人。而送手镯的人,可以表达自己的心意和感情。所以不管过了多少年,手镯一直还是受大众的喜爱。那么手镯都有什么含义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先看一种比较特殊的手镯,一般为金色红色或者黑色。这种手镯代表的是比较庄严、神圣的意思。一般基督徒会比较喜爱佩戴这种手镯,金色的意思是天堂,黑色的意思是洗刷罪恶。所以说这种手镯象征着宽恕和内心的洗礼,可以获得内心宁静。

另外还有黄色白色橙色手镯,这类一般是象征着友谊纯洁长久,另外就是表达友人间的祝福。

而除了手镯自身的含义,赠送手镯也会因为赠送者身份的不同而赋予手镯不同的含义。

在古代,手镯相当于一种定情信物。繁钦的《定情诗》中有一句:“何以致契阔,绕腕双跳脱”就是描写手镯作为定情的作用。这句诗的大意是:感情何以深切,赠我一对玉。所以在古代当女子遇到心动的男子便会送其一双自己喜爱的手镯,表达自己的情意。若男方也有意,那手镯就变成了他们感情的见证。

在现代,一般是男子赠送喜欢的女子手镯,寓意为用手镯套住她,希望女孩子可以一心一意追随他,不要再将心意许给他人。而若是朋友间赠送,便是希望两人间的友情可以一直纯洁长久,不发生变故。若是家人间的赠送,长辈送给晚辈,一般是希望对方可以聪明伶俐,平安喜乐。若是晚辈送给长辈,则是希望对方平安健康长寿。

除了以上所说,佩戴手镯还有吉祥如意辟邪保平安的意思。因为手镯本身就有护主的意思。

所以不管是以前还是当下还是以后,手镯都不会过时,不管是自己佩戴还是赠予他人,都是一个好选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