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项链绳活口花样繁多 这几招实用方便有魅力

2018/1/20 13:23:12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尝试自己在家动手编制项链绳搭配吊坠,与此同时DIY的兴起也带给了项链绳活口更多的造型选择和附加功能,快来看看你中意的那一款吧。

常言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亮闪闪的银制小饰品和古朴风格的玉石制品被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当作日常装饰佩戴,选择搭配的项链绳材质有金属也有绳艺,各有千秋,其中当属手工编织的项链绳样式多变,实用方便,使用范围广泛。除此之外,项链绳活口的不同种类式样则更是一门艺术。

项链绳不同类型和作用的手工编造方法令人眼花缭乱,各有各的特点,手工制作再搭配不同的项链绳活口也成为一种新的流行趋势。

第一个就是最基本的一种项链绳活口编法。首先我们要用尺子量出来所需要的项链绳长度,要选择稍微长一点,以避免编织后长度缩水过多而难以使用的。编织好的项链绳两端分别加上可以解开扣上的活口,再用打火机将接口烧一下让它没那么容易散开,就可以使用了。

第二个稍微复杂一点,是具有了伸缩功能的项链绳活口。首先需要编织好项链绳的中间部分,一定要记得在两边留出足够长的距离,然后用其中一端以常规的手法交叉再打个松一点的接口,以避免在之后的操作中打不开成为死结。再让两端反复围绕交叉编织,最后留出尾端打死结或者串珠固定好即可。虽然看起来稍稍有些难度,但使用感却是很好的。

第三个要介绍的项链绳活口是平结。它的优点是一旦制作好,短时期内不用担心会变形或者松垮,想要摘下来的话也很方便,拉住两边稍稍用力即可完美解决。制作方法是在其两端缠绕拉紧,但是需把握使用力度,过于用力则会破坏结构变成死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