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项链绳断了怎么办 如何简单打结

2018/1/21 16:37:12 作者:YUl-weiy… 来源:伊秀服饰网
项链绳多见于各种玉质的吊坠上,它制作精美、样式丰富,颇受人们的喜爱。心灵手巧的姑娘们可以参照编织教程,自己亲手制作一个项链绳,并配上珠子、吊坠等饰品。

生活里,除了一些金属的项链制品,也有不少人钟情于各种玉质的吊坠,这些吊坠搭配的项链绳一般为编织出来的线制品。项链绳上编织出的独特的图案纹饰,以及上面偶有点缀的小珠子,都给这些项链赋予了人性的温度和手工的价值。

项链绳不同于其他金属链子那样工整,但它的编织工艺为它镀上了一层手工制品特有的温度,如果是亲手编织出来的项链绳,哪怕不够完美,亲力亲为的心意也足以打败金属的冰冷。

试想想,当你从只有几根绳子和吊坠的原材料开始工作,到逐渐制作出一份精美的项链成品,那种欢喜该是多么深刻。项链绳的编织方法其实并不是很难,有心学习的姑娘们可以找找制作教程,勤加练习就会逐渐变得得心应手。在用各种方法完成了项链绳的编织工作以后,就要学习打结了。

打结的方法也有多种,这里推荐一个比较简单的。首先,将吊坠穿过编好的绳子,再将两根线并齐,给两根绳子留出一段位置用来打结并加固。这段位置不需要太长,一厘米多一点就好。以一根线作为基准,另一根线从上面穿过去形成一个圆,再从圆里穿出,就挽出了一个小结。

接着,两根线互换角色,已经绕过的那根线立着不动,原来做基准的线在它上面打结。如此这般,两根线不停交换打结,直到编织完那段留出的距离。之后,用打火机将线头烧一下,再用手将它们捻在一起,大功告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