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铅笔裤和小脚裤的区别是什么 这些细节教你轻松分辨

2018/3/1 7:03: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铅笔裤是近年来大热的裤型,几乎是每个女生的必备款。很多女生甚至觉得铅笔裤比小脚裤更显瘦,真的是这样吗?下面关于这两种裤子的细节对比,马上告诉你真相。

要说近年来女生们钟爱的裤型,铅笔裤就不得不提了,几乎是女生们的必备单品。每次看到电视上或是模特图片上,那些一双双穿着铅笔裤的美腿,实在是让人赏心悦目。

铅笔裤和小腿裤一样,被认为是非常显腿瘦的裤型,且两种裤子在外观上也非常相近,所以很多人对它们都区分不清。其实,下面这两个细节,就能快速对比出两种裤子的区别。

一、裤筒的差别

铅笔裤着重于修饰整个腿部的曲线,所以整个裤筒都比较紧绷,从上到下的形状看起来就像一只铅笔。而小腿裤的裆部和大腿以上的裤管是比较宽松的,从膝盖往下逐渐收窄,直到裤脚位置就比较紧贴腿部了。所以说铅笔裤其实是比较挑腿型的,如果是比较细的腿,穿起来会显得腿很长。而如果单纯想遮肉显瘦的话,穿小脚裤的效果可能会更好。

二、弹性的差别

铅笔裤由于要收紧腿部,多数是带有轻微的弹力的,所以面料的选择上以牛仔、帆布等比较结实的布料居多,而棉布的较少。小脚裤则一般都不具有弹力,面料上多用棉布、西装布等无弹但看起来比较正式的面料为主,很少用到牛仔面料。

由于造型和布料的差异,导致了这两种裤子穿着的场合也会有所不同。一般来说,铅笔裤适合聚会,逛街等比较休闲的场合穿着。而小脚裤则可以完美搭配衬衫,西装,在上班或是会客等比较正式的场合穿着也很合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