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戒指的戴法和意义 这些知识你知道吗

2018/4/3 7:19:12 作者:YUr1-p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戒指有着很古老的历史,不仅能够装饰手指,还能向外界传达自己婚姻方面的信息,因此在佩戴的位置上也有着诸多的讲究,那么,各个手指上戴戒指都表达什么意思呢?

一、历史

戒指为套在手指上的饰品,有着很长的一段历史,我国最早可以追溯到两千多年前的秦汉时期,在十四世纪的时候,欧洲地区的女性群体中也开始流行戴戒指。戴戒指有许多的讲究,戴在不同的手指上所向外表示的讯号也是不同的,一般戴在左手,而且极少数人戴在大拇指上,因为粗短,曾今一些人将大拇指戴上戒指表示自己有权有势。

二、食指

食指是所有的手指中最为灵活的一根,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为这根手指戴上一枚戒指,对外所表达的意思都是自己当下仍然是单身状态,非常渴望得到异性的关注,希望对方能够主动的求爱。如果看到心仪的异性的食指上有戒指,不妨主动的追求一番吧。

三、中指

中指戴戒指一般表示佩戴者正处于恋爱状态或者已经订婚,向外宣告自己已经脱离单身,也希望青睐自己的异性不要再做打扰。

四、无名指

无名指上的戒指表示自己已经结婚,通常佩戴在左手。有一种说法是因为无名指连接着心脏,因此戒指戴在这根手指上表示心有所属。此外,一些修女将戒指戴在右手的无名指上象征自己的心性。

五、小拇指

在以前的基督教中,一些女性教徒为小拇指戴上戒指,象征着已将自己献给了上帝,不再结婚。后来这种做法被传播了出去,一些女性学着基督教徒为小拇指戴戒指。表示自己的不婚主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