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衣怎么洗 这样做就能延长它的穿着寿命

2018/4/4 7:13:12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服饰网
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疑问,毛衣到底怎么洗才不变形呢?因为毛衣含有很多纤维,在清洗的过程中很容易造成严重的变形,我们一起来看看怎么解决毛衣的变形问题吧。

来源:站酷作者:flil

毛衣能够穿好几个季节,算的上非常实用的内搭了。但是大家对于毛衣的清洗方式还不是很了解,导致了毛衣的穿着寿命缩短。其实,清洗毛衣比较重要的部分就是洗涤和干燥的过程,只要你能够掌握一些小秘诀,你不用害怕毛衣变形了。

一、清洗看标签

不是每种毛衣都能够用洗衣机洗的,大家在清洗之前应该多看看标签,是否需要干洗,然后再选择正确的清洗方式。另外,放在洗衣机洗的时候需要你准备一些洗衣袋,这样能够预防衣服全部搅在一起。

来源:站酷作者:Daniel Peter Ronneberg

二、清洗方法

毛衣可以事先用白醋泡一下,这样能够更好清理掉上面的污渍。将毛衣先放在水里浸泡20分钟,然后再放入洗衣袋里。这样的方法不仅能够让毛衣的纤维更加紧密,而且能够有效的减少洗衣机对毛衣的损伤。

三、清洗后如何晾晒

这一步是非常重要的,正确的晾晒过程会减少对毛衣的伤害,延长毛衣的寿命。将毛衣放在专门的晾衣架上,平铺晾晒。这样毛衣就不会因为重力而变形,当毛衣完全干燥就能拿下来进行接下来的处理了。

四、熨烫

想要毛衣保持造型是需要熨烫的,在热气的推动下,毛衣的纤维变得更加紧密,也就能保持毛衣的不变形。一边熨烫一边用手不断的抓毛衣,将毛衣拧成团。然后将熨烫好的毛衣叠起来就可以了。虽然过程可能有些麻烦,但是却能保证毛衣一直保持形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