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衣编织大全 教你做出称心的服装

2018/4/18 11:15:12 作者:M214-lix… 来源:伊秀服饰网
毛衣总是给人一种温柔的感觉,春秋冬三季皆可穿,可谓是非常实穿的一种服装。虽然市面上各式各样的毛衣,但都避免不了撞衫的风险,自己编织的毛衣不仅精巧且能避免此情况。

一,准备材料。

想要编织出漂亮的毛衣,那么材料的准备是非常重要的一步,首先在编织毛衣之前,我们先在心中构思好想要编织什么颜色的毛衣,宝宝的还是大人的?之后就是选择出自己喜欢的颜色的毛线,还有编织针,以及剪刀等材料,准备好以后就可以进行下一步了。

二,起针。

起针的步骤是非常重要的,这一个步骤完全决定了毛衣的长度和宽度,编织出的毛衣大小是否合适,主要取决于此。所以,尤其是新手一定要加以重视。如果是织宝宝毛衣,不知道该起多少针,可以量一下宝宝的胸围,也可以自起好针后与宝宝的身体进行参照对比,这样可以有效避免织出来的毛衣出现宝宝穿不上的情况。

三,绕针加针。

新手学织毛衣,建议大家都从领子部分开始起针,这样做的好处是一直加针,不会出现减针的情况,不断减针加针对于新手来说是考验非常大的。从领子部位起好针,之后就可以循环加针,第一次加6针,第二次加针就是它的两倍,织到胸围部分就不用再加针了,一直织到底即可。

想织出花样的,也可以在编织的时候加入自己不同颜色的毛线,这个也存在一定难度,适合织过毛衣的人操作,暂时不建议初学者进行尝试,以免出现弄巧成拙的现象。

另外很多新手反映袖子的问题,袖子与衣身同时编织的话确实存在很大难度,建议大家单独织手袖,之后再将袖子与衣身进行缝合即可,这样也可以用不同的颜色的毛线来织手袖,就巧妙出现了拼接的时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