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线拖鞋的编织方法    几分钟就可以轻松搞定

2018/4/18 11:17:12 作者:M61A-zha… 来源:伊秀服饰网
冬天的时候气温普遍降低了很多,除了准备好棉鞋之外,拖鞋也是必不可少的,外面商店里有很多地方可以买到,不过也有人喜欢自己用毛线编织,那么用毛线怎么编织拖鞋呢?

毛线在生活中的用处可是很广泛的,用几根小小的毛线就可以编织出许多自己喜欢的衣物,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天气比较寒冷,这时候毛线就可以派上用场了,用毛线可以编织出手套、毛衣、棉鞋这些,其中毛线编织的拖鞋也是目前比较常见的,那么用毛线怎么编织拖鞋呢?下面一起来瞧瞧看吧。

一、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自己编织拖鞋

互联网现在很发达,我们无论需要什么东西都可以直接在网上购买到,比如说衣物、配饰、鞋子、裤子这些,虽然在网上买东西很方便快捷,但是有时候它的质量不能够得到很好的保障,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喜欢自己编织鞋子,拖鞋也是一样的。

二、怎么用毛线编织拖鞋

1、用毛线编织衣物之前都先要把要用的东西准备好才行,尤其是挑选好合适的毛线,准备好针这些物品。

2、先将毛线弄成一个环状,然后在里面打一个活结,这时候先在里面织四针,每编织一步需要增加四针才行,就这样一步步加针下去。

3、在外面编织三圈左右,旁边用毛线编织个八针左右就行,然后持续在外面加针。

4、编织到一定程度之后就可以进行收针处理,收针的时候我们就需要进行隔排处理,这样弄出来形状会稍微好看一点。

5、然后再从鞋跟处往上编织,按照挑针加针的方式编织下去,一直到脚尖的位置停下,然后再进行收尾处理,这样下来一双好看的拖鞋就顺利编织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