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唱响中国好声音 糯米网“关爱独身老人”走红

2012/11/12 15:45:08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昨天是双十一“光棍节”,就在众多电商网站掀起喧闹的网络购物节时,一组“单身节关爱独身老人”的图片也开始广泛传播,而那句“11.11,不仅是年轻人的孤单,请关爱身边的独身老人”更是感动了无数网友。

    “年轻人四根油条一个包子凑在一起,就可以玩的不亦乐乎,可还有一个群体,在这个节日里默默承受着孤独,中国每年都有数百万老人,由于时间的流逝,或者其他原因失去另一半的关怀,希望大家在这一天为身边的独身老人献出爱心。”昨日,类似的微博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很多人呼吁这一天腾出时间陪身边的独身老人吃吃饭,聊聊天,让他们在单身节里也能感受到关爱。


糯米网光棍节关爱独身老人感动百万网友


单身节发起 “爱心团”  上线被抢光

    据悉,“单身节关爱独身老人”是知名团购网站糯米网发起的倡议,为此,糯米网不仅在其网站上放置了醒目的“关爱独身老人”创意LOGO,而且在“双十一”前一天的11月10日凌晨,特别上线了一期关爱独身老人的“爱心鞋垫”团购,此次爱心鞋垫团购仅象征性的收取1.1元,糯米网还承担所有物流费用,免费为网友传递爱心。

    而据了解,这批爱心鞋垫是此前糯米网员工在一位102岁的老人摊位上义购了一批鞋垫,本来计划用不了分给同事,而恰好赶在单身节,便想到将这批义购的总计150双鞋垫做一个爱心团购,让更多的人在11.11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一起关注独身老人。

糯米网“双十一”关爱独身老人的LOGO

    “爱心团”上线之后,糯米网关爱独身老人的倡议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响应,仅爱心团主页上就有超过一万名网友表示支持。“单身节这一天里,不要只顾着自己Happy,哪怕只是一句问候,一个微笑,一个棉鞋垫,也是对独身老人的极大关爱。”爱心鞋垫团购也被网友抢购一空,部分抢购到的网友昨日纷纷在网上晒出自己收到的爱心鞋垫,并向所有的独身老人表达祝福和关爱。

网友微博晒关爱独身老人的糯米网“爱心团”


关爱独身老人引各方关注  糯米网激活正能量

    除参与爱心团购的网友外,众多年轻网友也加入到光棍节关爱独身老人的活动中。对此,海蝶音乐总裁毕晓世感慨到,“ 大早起来到处都是有关11.11,各种光棍购物交易额都超多少亿元等等,而且都是每年大数字递增。在欢乐光棍节的同时,别忘了给父母去个电话问候一下,11.11不仅是年轻人的孤单。”一位央视女主持则在其微博后评论说今天“陪妈妈吃饭”。

    糯米网总经理沈博阳也通过微博鼓励员工在单身节这一天关爱独身老人,“糯米网员工光棍节陪家中独身老人吃饭的,周一凭发票和与老人在餐厅的合影来公司报销!还有额外奖励!”沈博阳的这一决定,受到了众多网友的一致支持。

    此外,华商报、深圳特区报、陕西都市热线等众多媒体微博也加入到关爱独身老人的活动中,表示“中国已进入高度老龄化社会,每年都有数百万老人由于时间的流逝,或者其他原因失去来自另一半的关怀”,呼吁网友们在单身节里关爱默默承受孤独的人们。

    与此同时,这次年轻人在“单身节”里主动呼吁关爱独身老人的举动,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反思:随着人们对网络的依赖,“网络节日”也开始越来愈多,不过也日益浮躁,表面看起来热热闹闹,但其中却缺少爱的传递,这次单身节关爱独身老人不仅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也引来网友们的一致叫好声。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