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童唐装公主风图片欣赏 王诗龄穿粉色唐装变公主

2015/8/28 10:46:07 作者:YUc-sund… 来源:伊秀服饰网
萌娃王诗龄的微博日前晒出一张唐装照,并童真留言“我爱唐装”。照片中的她粉嫩出场,温婉乖巧的样子惹人怜爱。很多妈妈都喜欢给女宝宝买粉色的衣服,把她们打扮成小公主。

唐装是中国服饰,但是有两种不同的意义和款式。
一、大部分情况下是指以清朝中期的满族马褂改良而来的服饰,特征是立领(如概述图所示)。清中期到清末国人在旗装马褂等服饰的基础上装上立领元素经过多次改良才有的产物。在圆领旗装、马褂等服饰的基础上变为一寸多高的立领,这种领子在清末被汉族新兴的弧形高领(弧形立领)代替,从而形成了旗袍、唐装等服饰,这种弧形领子即后世俗称的旗袍领的鼻祖,和唐朝或唐人的服装无任何关系。

二、是指唐代服装,即唐代汉服,为汉族服饰系统中一种款式,特征是交领、右衽、系带、无扣或隐扣。代表有齐胸襦裙、唐圆领袍、交领襦裙等。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