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童唐装公主风图片欣赏 王诗龄穿粉色唐装变公主

2015/8/28 10:46:07 作者:YUc-sund… 来源:伊秀服饰网
萌娃王诗龄的微博日前晒出一张唐装照,并童真留言“我爱唐装”。照片中的她粉嫩出场,温婉乖巧的样子惹人怜爱。很多妈妈都喜欢给女宝宝买粉色的衣服,把她们打扮成小公主。

唐朝服装不但有汉族服饰,还包括西域胡服、少数民族服装、艺术装等不符合古代唐装体系的服装。一种是传统的襦,裙装,这种风格一般流行在初唐时期,基本上是沿袭了自东汉以来华夏妇女传统的上衣下裳制。人们总说到的衣裳二字,其实衣是衣,裳是裳,衣是上身穿的,裳其实是指现代所说的裙子,衣与裳分开。这种妇女的服饰不是连衣,而是分两截的穿法一直延续到明末。上衣的穿法基本上是右衽交领或对襟系上带结,下面的裙子围起来系上长长的裙带,上衣或者掖里面或者自然的松散着,后来这种松散的上衣不断加长,一直覆到膝盖部,就后来发展成了明代的褙子。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