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怎么辨别真假呢     十二种方法让你的蜜蜡去伪存真

2015/9/28 13:07:21 作者:S-zengxi…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目前渐成收藏市场新宠,一串六七十克的蜜蜡珠子,品质好一点的则要数万元,但真伪鉴别的问题也摆在藏家面前,专家总结了12种蜜蜡鉴别方法,让你明辨真和伪。

5.手感:
琥珀属中性有机宝石,夏日戴不会很热,冬日戴不会太凉,很温和。用玻璃或是玉髓防制会有冰冰的很沉感觉。
6.眼观鳞片:
这是镶嵌琥珀辩认的最主要方法。爆花琥珀中一般会有漂亮的荷叶鳞片,从不同角度看它都有不同的感觉,折光度也不会一样,散发出有灵性的光。假琥珀透明度一般不高,鳞片发出死光,不同角度观察都是差不多景象,缺少琥珀的灵气。假琥珀中鳞片和花纹多为注入,所以大多一样,市面最常见的是红鳞片。
7.眼观气泡:
琥珀中的气泡多为圆形,压制琥珀中气泡多为长扁形。
8.紫外线照射:
将琥珀放到验钞机下,它上面会有荧光,淡绿,绿色,蓝色,白色等。琥珀、金珀变色最明显,血珀和蜜蜡变色不太明显,越透越明显,塑料不会变色。

(友情提醒:不要在强光下测试不然效果不明显哦)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