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烦人鞋子有异味怎样去除 揭秘如何去保养鞋子

2015/10/13 15:17:15 作者:S-chench… 来源:伊秀服饰网
如何去出鞋子的味道。无论是真皮的,还是PU皮的。无论是皮的还是布的,无论是穿过的,还是没有穿过的鞋子总是有一定臭味的,没有穿的摆放一但时间,会有一些臭味或异味。

如果用上述方法还有脚臭,可试用以下方法。每晚睡前在鞋里滴纯甲醛液。每只鞋滴15滴,然后用报纸包紧,不让它漏气。第二天早上穿鞋时,臭味已消失。这种办法必须坚持半个月至一个月以上,以后隔日滴一次,再以后3天一次或自己根据臭味消失情况而定。这个办法虽治不了本,但用于防臭还是挺有效的。
还有一个办法:每晚用5%甲醛溶液泡脚一次,每次5~10分钟,泡后的药水第二天可再用,最多5天,以后停1~2周,再泡3~5天,如此坚持1~2月会有较好的效果。如果又出现臭味还可以重复上述方法,泡的时间可减少。
一些市售的除脚臭产品也有较好效果。如希希脚爽,它含有洗必泰、甘油、冰片、香精,具有收敛、通窍、除菌、清洁作用,可直接将药液擦拭脚部或在 200~300毫升水中加入本药液40毫升左右,浸泡脚部2~3分钟,还可用药液洗涤鞋袜而除臭。商店及药店还有一些如脚爽1+1、步朗足爽喷雾剂、西施兰夏露等均有杀菌、消炎、止痒除臭之功效。
我们祖国医学对脚臭也有些办法:可用中药明矾、密陀僧研成细末,少量薄薄地撒在鞋中,而后铺上薄布鞋垫,每2~3天换一次药,也有一定疗效。有的专家推荐使用明矾10克,苦参15克,丁香10克,葛根 15克,马齿苋15克,赤石脂30克煮水泡脚,每天或隔天泡脚一次,亦可除臭。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