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欣赏对比色搭配图片  互补色的比例决定了一切

2015/10/28 13:12:21 作者:S-luol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使用互补色的配色设计,可以有效加强整体配色的对比度、拉开距离感,而且能表现出特殊的视觉对比与平衡效果,使用得好能使作品令人感觉活泼、充满生命力的感受。

我们生活的世界中无论何时何地,都充满着各种不同的色彩。人们在接触这些色彩的时候,常常都会以为色彩是独立的:天空是蓝色的、植物是绿色的、而花朵是红色的。但色彩就像是音符一样,唯有一个个的音符才能共同谱出美妙的乐章。色彩亦是,实际上没有一个色彩是独立存在的、也没有哪一种颜色本身是好看的颜色或是不好看的颜色。相反地,只有当色彩成为一组颜色组成中的其中一个的时候,我们才会说这个颜色在这裡是协调或是不协调,适合或不适合。

在《浅谈色彩学:人性化的 HSB 色彩空间》中我们介绍过色彩是由三种色相、明度以及彩度三种属性所组成,而我们知道其中的「色相」是人在最早认识色彩的时候所理解到的属性,也就是所谓色彩的名称,例如红色、黄色、蓝色、等等,以下为由最常见的 12 色相环。
在色相环的组成中,相隔 180 度的色彩我们称之为互补色:红与绿互补,黄与紫互补而蓝色与橙色互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