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欣赏对比色搭配图片  互补色的比例决定了一切

2015/10/28 13:12:21 作者:S-luol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使用互补色的配色设计,可以有效加强整体配色的对比度、拉开距离感,而且能表现出特殊的视觉对比与平衡效果,使用得好能使作品令人感觉活泼、充满生命力的感受。

由于互补色有强烈的分离性,所以使用互补色的配色设计,可以有效加强整体配色的对比度、拉开距离感,而且能表现出特殊的视觉对比与平衡效果,使用得好能让作品令人感觉活泼、充满生命力的感受。
当然如果将色彩的条件稍微放宽一点,比如说 180 度互补色的临近色系也搭入配色考虑的话,可以形成的色彩配色就更宽广、更丰富了。

由于互补色彩之间的对比相当强烈,因此想要适当地运用互补色,必须特别慎重考虑色彩彼此间的比例问题。因此当使用互补色配色时,必须利用大面积的一种颜色与另一个面积较小的互补色来达到平衡。如果两种色彩所佔的比例相同,那麽对比会显得过于强烈。比如说红与绿如果再画面上佔有同样面积的时候,就容易让人头晕目眩。可以选择其中之一的颜色为大面积,构成主调色,而另一颜色为小面积作为对比色。经验上会以 3:7 甚至 2:8 的比例分配原则。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