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宝宝钩针背心图解介绍 6个步骤教你如何编织背心

2015/11/7 21:42:46 作者:T-wuji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钩针主要是用来编织的,钩针编织是以螺纹棉花线钩成的白色蕾丝钩针编织,是创造织物的一种方式,透过一支钩针可将一条线编织成一片织物,进而将织物组合成衣着或家饰品等。

钩针是进行钩针编织的重要工具,有相当多种尺寸与规格,大至3.5公厘、小至0.75公厘者都有(美制为00到14吋)。材质上,铝制与塑胶制是较常见到的,最常用的钩针大小是2.5mm到19mm(美制为B到S号),比较特殊的细长钩针被称为突尼斯钩针(又称阿富汗钩针),织法混合了钩针编织与棒针编织。
钩针主要是用来编织的,钩针编织是以螺纹棉花线钩成的白色蕾丝钩针编织,是创造织物的一种方式,透过一支钩针可将一条线编织成一片织物,进而将织物组合成衣着或家饰品等。英文的钩针编织“Crochet”是由古法叫的“Croc”或“croche”而来,这两个字都有钩子的意思。
钩针所编织的织物充满了无数个小环,透过钩子将线打活结,充做一环,接着将钩子从第一环穿入,钩头勾线,勾出另外一环,就能逐渐组成一排线串,最后一排会仅有一个活动环串在钩针上,新的一排可再返回勾在旧的一排上,于是线串上的环钩出无数排,就形成了一片钩针编织。与棒针编织的逻辑基本上是相同的,但不同在于钩针编织的花样比较自由,从头到尾仅有一支钩针与一根线,可钩出许多自由型与花型、圆型,甚至很容易钩出小型的立体织物,如手指玩偶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