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编织帽子的方法 让你轻松拥有自己独特的帽子

2016/1/9 13:05:41 作者:L-lizhiw… 来源:伊秀服饰网
每个人都想要有属于自己的一顶帽子,具有自己特色的帽子。这时就该自己动动手指自己编织了。有很多人说不会编织怎么办,不要紧我带大家一起来学习学习编织的方法。

第一行、起40针,织一行下针。 

第二行、翻过来,织一行上针。从有线尾那头开始织,第一针挑下不织,加一针,再织13针后连续两次两针并一针,然后织完剩下的,这时针上还剩39针。 
第三行、织一行下针。
第四行、织一行下针。和第二行一样也是第一针挑,加一针,织13针后连续两次两针并一针,这时针上还剩38针。
注意:这时是在上针的基础上织下针,第一针用上针挑,再把线带下去开始织下针,这样能保证边上的针圈不乱,这些针圈下面都会用到。
第五行、织一行上针。
第六行、织一行下针。和第二行一样也是第一针挑,加一针,织13针后连续两次两针并一针,这时针上还剩37针  
已经织了3行上、3行下了,按这个规律织就会出现一道道楞。
老手应该已经明白了,其实就是三行上针、三行下针,每隔一行加一针、收两针。 新手如果不明白可以继续看下面的说明。

第七行、织一行下针。

第八行、织一行上针。和第二行一样也是第一针挑,加一针,织13针后连续两次两针并一针,这时针上还剩36针。
第九行、织一行下针。
第十行、织一行下针。和第二行一样也是第一针挑,加一针,织13针后连续两次两针并一针,这时针上还剩35针。
第十一行、织一行上针。
第十二行、织一行下针。和第二行一样也是第一针挑,加一针,织13针后连续两次两针并一针,这时针上还剩34针。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