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光石和拉长石的区别  看完让你成为火眼金睛

2017/5/7 14:47:11 作者:M21-de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月光石又被人称月长石,它和拉长石都是属于长石族。这两者都有光学效应。拉长石是地球上分布最广的矿物质。也许是因为多所以变得廉价吧。月光石比拉长石值钱。

物以稀为贵,这是在多姿多彩的世界中不变的真理。正是因为月光石的稀少,导致了它比拉长石值钱。所以对于爱珠宝的人们来说,正确辨认这两者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市场上有很多不良卖家会以假乱真。下面就让小编来教你怎样辨认月光石和拉长石。

如上图,左边是拉长石,右边是月光石。很明显,月光石看上去比较好看。月光石有着像月光一样朦胧的颜色。而拉长石的颜色比较深,比较暗。这是辨认两者的基础办法。

月光石是乳白色的,颜色比较明亮。相对来说,月光石更受人们的喜爱。因其外观明亮透明,所以它广泛用于各种饰品的加工。它会被镶嵌在戒指上或是被穿成珠串戴在脖子上。它可以和金银一样充当高档耐用品和装饰品。而拉长石更多是作为月光石饰品的仿真品。下面小编科普一下月光石的选购技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