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图解月光石和拉长石的区别 挑选适合自己的宝石

2017/4/23 14:47:13 作者:YUm-shez… 来源:伊秀服饰网
月光石和拉长石的区别
现在的上班族由于工作压力过大,易疲劳,体力易不支。许多人就想着通过在身上带宝石来增强体质。月光石和拉长石是这几年备受欢迎的宝石,如何区分这两种宝石呢?

这几年来,人们越来越喜欢在自己身上佩戴宝石来增加运气,给自己带来好运。月光石和拉长石就是其中两种备受欢迎的宝石。那怎么区分月光石和拉长石呢?这其中是有小窍门的。

拉长石和月光石都是长石家族中的种类,长石族矿物是分布在地球上最广的矿物。

月光石又被叫做月长石,是因为具有月光效应而得名。

一块质量上乘的月光石,会呈现出半透明的状态,隐隐约约发出波浪状的蓝光。如果是质量较差的月光石,就会呈现出浑浊状,不清透。相传中国古代的和氏璧就是一种质量上乘的月光石。

拉长石也是长石族矿物的一种。一般来说,拉长石呈黑色,灰色或者是褐色。达到宝石程度的拉长石会有蓝,红或者是1绿色的晕彩。如果拉长石具有变彩,也被称为“光谱石”。在光谱石中,蓝色,黄绿色和红色被认为是质量最好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