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鉴别的简单方法 点亮精致生活

2017/9/6 9:32:11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是一种质地细腻、光滑透亮的宝石之一,它可以极大的提升一个人的气质,树立良好的自我形象。但是,市场上充斥着很多假的蜜蜡,就需要掌握、利用各种方法来鉴定真假。

蜜蜡作为一款精致的珠宝,可以极大提升配戴者的气质。蜜蜡的得名是因为其颜色很是接近于蜂蜜的黄,其外形酷似蜡烛,不过是黄色的蜡烛,透亮光滑,极具审美价值。也正是因为这些优势,使得蜜蜡逐渐成为上流人士购买的抢手珍品。

蜜蜡的广阔的市场,巨大的盈利效益,使得一些制假售假的小商小贩开始出现,并在没有得到及时制止的情况下,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如今的蜜蜡市场,已经是鱼龙混杂的市场,除非是专业人士,否则很难鉴定一款蜜蜡制品的真假。

即便出现了很多的赝品或者是次品、仿冒品,自然也会有一部分人士开始从事蜜蜡制品的鉴定工作。很多人经历过数次的上当受骗后,也开始变得精明,要么是找专业人士鉴定,要么就是去到专业的蜜蜡售卖店去购买,至少免去了假货的风险。

在鉴定蜜蜡的过程中,可以利用简单的方法。其中之一就是利用手电筒来初步检验,具体方法如下:打开手电筒后,将电筒的中心对准蜜蜡制品的中心部位,然后细致观察,看在光照情况下,蜜蜡制品是否会透光,内部是否有杂质,如果有,则很有可能是玻璃仿品。

还有一种验证方法就是利用了宝石的一般特性。一般来说,凡是宝石质地都较为坚硬,而且重要的一点是十分脆弱。利用第一个特性就可以很好验证是否正品,将蜜蜡制品轻轻在玻璃上划过,如果出现明显的划痕,且划痕可以擦去,即为正品蜜蜡。【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