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西装搭配衬衫指南 教你穿出绅士风格

2017/9/24 7:08:12 作者:YUd1-yub… 来源:伊秀服饰网
每位男士都应该至少有一件白色或浅蓝色的衬衫。在领带方面,至少有一条纯藏蓝色或勃艮第葡萄酒红色的领带供白天使用,还应该有一条丝质织花领带或纯黑色领带以备使用。

可正式可休闲西装一直是男士们的心头爱,西装的搭配也是许多人想要了解的。衬衫和西装的搭配是一门学问,西装再好看,搭配得不合适也穿不出它的魅力,穿对衬衫让你有头有脸,今天小编就来教教大家衬衫的选法,让你更加绅士有内涵。

许多男士喜欢条纹或方格西服,那么衬衫不可以搭配方格或条纹。选择条纹的宽度和格子的大小时也要注意,太密集会让人看着不舒服,太宽大会过于休闲,只适合日常穿着。格子和条纹适合瘦高型的男士,而虎背熊腰的男士更适合素色衬衫。

一般来说,西服和衬衫的颜色要有鲜明的对比,深色西服搭配浅色衬衫是常见的穿法。白衬衫是永远不会出错的选择,浅蓝色看起来更清爽,适合夏季穿着,颜色越浅越显气质,粉色则十分减龄,也很有活力,但正式的工作场合还是不要穿浅粉色了,它或许更适合婚礼。

衬衫的款型分为内穿型、外穿型和内外兼穿型三种,需要根据你的西服选择。正式场合作为西服的内搭时,应选内穿型,为显庄重应尽量穿白衬衫。如果你打了领带,则需要把衬衫的扣子全部扣起来,不搭配领带时,衬衫的第一粒纽扣不可以扣上。

衬衫的袖子长度超出西服1-2厘米,是较好看得体的,着装的层次感也会增强。衬衫的下摆选择曲线式的,既方便扎进裤腰,也能防止产生褶皱。衬衫的下摆必须要扎进裤腰,这样会显得你很有朝气和自信,否则会有不伦不类的感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