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裤子掉色怎么处理 几个小妙招来救急

2017/10/25 13:31:13 作者:YUl-xi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裤子洗了之后褪色是一件很普遍而又令人烦恼的事情。虽然不能彻底解决这个困扰,但分享的这些小妙招不但能减少褪色,还能有效延长裤子的使用期限,让你的裤子焕然一新。

作为常见的问题,裤子刚买来,第一次洗就掉色的烦恼一定困扰了不少人。其实,想要解决这个烦恼一点就不难,这里有一些保养裤子的小妙招分享给大家。掌握这些小妙招之后,一定能让你的裤子焕然一新。

首先,我们一定要先确定的裤子的材质和洗涤禁忌,一般来说,这在标签上都能找到。很多人都会省略这一步,但花几分钟弄清楚这些禁忌后,我们就可以有效减少不正确洗涤对裤子造成的严重损伤。

接下来,这些小妙招就该出场了。无论是棉质的还是牛仔的面料,为了防止染料溶于水,大多数的洗涤说明上都明确表示不能用高温洗涤。但也不建议大家用冷水洗裤子,这样清洗效果不好,可以只用温水。另外,在洗裤子之前,一定要不怕麻烦,拉链拉上,把裤子翻转至反面再清洗,这样对裤面的损伤能进一步降低。

洗衣粉或洗衣液的选择不会有太大差别,选择温和的中性产品就好。但不论是什么产品,一定要先把洗衣产品在水里化开,才能将裤子放入。洗衣产品一般都含有一定的漂白成分,直接和面料接触会使褪色加重。

除了这些,在洗裤子前,先用适量的白醋或食盐溶于水,然后浸泡约半小时也能缓解掉色的情况。即使是晾晒也不能马虎。晾晒时还是要保持里子翻出,不能暴晒。否则就算是里子翻出,也会使面料受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