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在不损坏的情况下  银戒指怎么辨别真假

2017/10/27 18:59:13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是一种活跃的金属,容易与空气中的硫起化学反应,使银器变黑。因此佩带时尽量少与空气接触,不宜在化学气体浓的场所佩带。汗水中的氯化物对银亦有影响。

很多人会喜欢用银戒指来作为配饰,银色大气漂亮,没有黄金的贵气,多了几分小秀气,那么平时我们在购买银戒指的时候,如何快速的去鉴别真假呢!方法有很多,可以有专门的手段来实现,但作为消费者,想着是如何现场就能鉴别出银戒指的真伪。

银饰品一般分为925银和999银,银戒指也不例外,999银太软很难做多样的饰品,取而代之用925银。925银相对来说硬度增加,更容易做成复杂的银饰品。拿到一个银戒指,先看看银的印记,标准银上标着S925,而足银标着S990。

看颜色,纯度高的银戒指一眼看上去发亮呈银白色,色泽均匀,如果长时间放置,会导致银氧化变黑变暗。而假的银戒指相对来说色泽和关泽度没有真银戒指那样好。再掂量下银戒指的重量,铝制较银制轻,而铜制品在两者之间,可以初步判断是否为真银。

还有可以通过测试银戒指的硬度,可以用我们家用的大头针来测试,一般在不起眼的银戒指内侧做。如针头易位移,表面不留痕迹,则为铜戒指,而铅质或铝制表面会留下很显著的划痕。如果真正的银戒指,有轻微的划痕却又不是那么突出,就可以初步判断为真银戒指。

以上这些都是简单的肉眼可以鉴别的方法,也就是通过银特有的物理性质来作为判断依据,如果想要进一步更加确定是否为真银戒指,可进行化学方法,也就是将银戒指破坏掉,通过化学反应来鉴别银戒指的真假,但这种方法只有专门的设备和试剂才能完成。比较实用的还是一些肉眼可见的鉴别方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